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81户昨喜选廉租住房 享受廉租房配租家庭达2542户

       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无锡市住建局举行我市第二十五次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仪式。昨天,81户低收入家庭选到了心仪的廉租住房。
    本次配租是我市2008年实施住房保障新政以来开展的第二十五次廉租住房实物配租。配租房源主要集中在新装修完成的新街、毛湾家园,并配有瑞星、惠景家园及部分二手房源,共计117套。这批房源的户型分为40多平方米的一居室和70平方米左右的二居室两种,月租金都是0.5元/平方米,也就是说租一套房子,每月租金最高也超不过40元。同时所有的配租房源都已装修,可以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租住者只要在各区保障办办理相关手续,领取入住通知单后,便可直接拎包入住。为选房家庭预留了较为充裕的选择空间。房源区位分布也较为合理,较好满足了配租选房家庭的不同需求。
 
    现场看到,配租采用选房家庭现场自主抽号的方式确定选房先后顺序,同时在轮候大厅和选房大厅均设置房源版公布选房家庭的选房动态结果。配租全程还邀请纪监部门、媒体以及公证处等部门全程监督,保证了配租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
 
     数据显示,截至本次配租结束,我市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的低收入家庭累计达2542户,廉租住房保障规模达到新的高度,实现应保尽保。
 
     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2194元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其中,享受低保(特困)、家庭人均建筑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
 
     市保障办介绍,今年无锡还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让更多家庭纳入保障范围。加紧房源新建任务推进,尤其在一些新地块上配建廉租住房,让更多家庭选到合适房源。同时加大企业整租房源力度,通过企业整组公租房,解决困难职工的住房问题,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晚报记者 仙林)

                                                                                                                                                   文章出处:江南晚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无锡一季度住宅综合收益率超过北上广?

下一篇:31个村农屋改造翻建 江阴打造“新江南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