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无锡一季度住宅综合收益率超过北上广?

    日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50城住宅综合收益率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50城住宅综合收益率为16.1%,环比下降19%,已连续四个季度下降。
    住宅综合收益,是指持有住宅一年的房价上涨收益与租金收益的总和。住宅综合收益率计算方法为:过去一年房价涨幅加过去一年租金收益率。其中,租金收益率是指上一年租金收益与一年前房价的比值,因为持有住宅一年的租金收益在开始持有时就已经确定。如:2019年一季度住宅综合收益率=2018年一季度租金收益率+2019年一季度房价同比涨幅。
     从租金收益来看,2018年一季度至2018年四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连续小幅下滑,因此将降低2019年住宅综合收益率。从未来房价涨幅来看,当前政策环境再度趋紧,预计2019年50城房价涨幅将维持窄幅波动,同比涨幅或将继续收窄。综合来看,预计2019年一季度后50城住宅综合收益率将继续降低。
     对2019年一季度全国50个典型城市住宅综合收益率进行排序。排名前5的城市分别为宁波(37.7%)、西安(37.7%)、呼和浩特(35.3%)、西宁(31.6%)和南昌(31.1%),除宁波外,主要是中西部弱二线城市,属于2018年领涨的城市类型。2019年一季度住宅综合收益率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为弱二三线城市,而排名靠后的城市主要为一二线城市,符合本轮房价板块轮动规律。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个一线城市的住宅综合收益率分别为2.9%、1.1%、3.0%和6.0%。无锡的住宅收益率为18.7%,高于部分一线城市的同时,也高于省内的南京(9.3%)。数据显示,三线城市的住宅收益率普遍高于一二线城市。其中,一季度一线城市住宅综合收益率为3.2%,二线城市住宅综合收益率为15.9%,三线城市住宅综合收益率为19.6%。
    易居研究院分析师严跃进表示,无锡住宅综合收益率较高,说明无锡房租和房价都有较大的涨幅。从无锡各楼盘的表现看,当前基本上是涨多跌少,这自然带动房价的涨幅。虽然无锡本身也经历了一轮调控,但是实际上潜在的上涨动力还是很强的。从调控的角度看,未来需要积极进行管控。但从投资者的角度看,这又从侧面说明无锡楼市的成长性很强。从后续市场的预测来看,无锡在人口导入、购房需求导入等方面预计力度还是很大的,这会使得住宅综合收益率继续维持高位。而一些大城市之所以住宅收益率不高,和调控更为严厉等因素是有关的。

 
  (仙林)



                                                                                                                                                 文章出处:江南晚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81户昨喜选廉租住房 享受廉租房配租家庭达254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