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专家论市 > 正文

任志强!再爆房地产新言论

        20多年来,中国的房地产是在不断的喊跌声中涨上来的。但说起中国房地产的预测名人,有郎咸平、谢国忠、牛刀……等大批经济学家,由于中国的房地产是个政策市,一些数据仅是表面的现象,所以他们的预测都成了纸上谈兵,都没有说对。唯有任志强,可谓是牛人,敢说真话,敢开"大炮",多年来,时间一一验证,年年说中,可谓是中国房地产界的翘楚人物!    
       最近,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现场做了一个主题演讲。他说:想要上车的抓紧了,因为明年,你可能有钱也买不到房了!注意,我说的不是摇号的问题。而是——就算你想摇号,开发商可能也盖不出那么多房子供你摇了。
       听起来有些惊悚是不是?这不是小编说的,是任志强说的。
       任志强认为,就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情况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巨大发展前景不可忽略。
       中国想要发展,富起来,城市化是一个基本条件。但现在,我们的城市化率还比较低。这点从现在世界上的发达经济体以及一些欠发达地区的数据中可以看出。
       比如,一些发达国家,城市化率基本上达到了80以上,美国已经超过了90%。一些欠发达地区的城市化率平均也45%以上。而中国的户籍人口城市化率则只有44%。所以在未来的20年左右的时间里,中国的城镇化仍然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过程,城市化中重要的一环显然就是盖房子。
      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接近17亿平方米,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任志强认为,即使这个市场出现销售下滑,哪怕是持续下滑,从17亿平方米降到16亿、15亿,乃至14亿平方米,也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如果按3年计算,一年10多亿平方米的销售面积,需要几十亿平方米的开工才能足。“而今年我们特别看到的是,新开工的量跟不上销售量。开发商买地的又少了,那么明年,有可能出现的则是供给严重不足。”
     任志强还特别提到,各地的商品房用地,特别是在北京、深圳这种大城市,用地比例大概降到了25%左右。其他的部分则是一些共有产权房,社会保障类房等等的其他用地。这也从另一个侧面验证了,商品房供给量会大量的减少,而这种情况可能会在明年出现。
       如果新的房源不足以满足商品房的需求,那么首先,对城镇化的发展会成为一个限制性条件。其次,也可能会在某些供给严重不足的城市,导致房价出现一些新的问题。任志强强调,房地产是我国经济的支柱型产业这点并没有变,也是轻易改变不了的。
       任大炮的演讲其实时间不长,但信息量却很丰富。这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讲废话空话的人。
       最近这段时间,房地产市场真的有点让人看花眼。很多想买房的人都不敢出手了。从宏观层面上,调控越来越难,到下半年也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但土地的起拍价却越来越高,造成开发商不敢拍地。而房企们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却又晃瞎人眼。
       任志强的这次演讲倒是可以给一些人吃个定心丸。总结起来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房地产市场不但不会崩盘,价格还会上涨。
        “我倒不觉得房地产市场会崩盘,或者会出现急速逆转的情况,毕竟城市化的需求还存在,消费的欲望和改善性需求还大量存在。”
        他对刚需群体的建议:买房置业时,不要光想着买什么样的房子。了解市场,认清自身情况后,只需知道哪里有房子可卖,自己能到买什么样的房子即可。一味挑三拣四,眼高手低,只会让买房时机一次又一次的从手中溜走。错过合适的上车机会,今后只会更加买不起,甚至买不到。
        任志强:人民币一定是持续贬值,房价肯定会上涨这是市场规律。
近期,任志强在北京某酒店做了长达2个小时的关于“企业家精神”主题演讲,并回答了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系列问题。任志强称现在人民币一定是持续贬值,房价肯定会上涨这是市场规律。
       房地产市场基本逻辑:第一,房子是用来居住;第二,房子不是用来炒的;第三,房子是用来投资;如果没有第三点,租赁住房从哪里来?如果没人投资房产,去哪里租赁住房?房地产基本的居住属性无法改变,房地产投资属性将长期存在。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主要是控制房价过快大幅上涨,真正意图是将房价控制在合理上涨幅度,而不是要打压房地产市场。房地产行业对经济发展和推动作用无可替代,所以房地产行业必须要平稳健康发展。未来房价会持续上涨,十年之内房价也不可能出现大幅下降。中国房地产市场在政府及市场主导之下,房价会出现阶段性波动,短期调整后很快又会继续上涨,房价上涨主线长期不会逆转。
       目前实体经济不景气,政府依赖土地财政,2018货币超发,房价大概率还会上涨,这也是本次参会人员的共识。
                                                                                                                                               


                                                                                                                                    内容转载自企鹅号龙广我爱我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万科郁亮:对房地产发展更有信心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