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动态 > 正文

地产百强企业去年卖房收入超十万亿 市场份额升至63.2%

       北京3月18日电 (左宇坤)“2020年,房地产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超十万亿元,市场份额提升至63.2%。”18日在北京发布的《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
“去年的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和撞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在会上谈及中国经济形势时表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复杂环境的冲击,房地产行业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报告显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各类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地产百强企业盈利能力持续下行,净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均值分别为11.2%、14.4%,同比降低0.7、1.0个百分点。
 
  但困难之下,地产百强企业营收与净利润却保持增长态势。2020年,地产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均值达596.9亿元,净利润均值达7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3%、9.8%,增速较上年低2.8、4.4个百分点。
 
  姚景源表示,用大家常说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数据来分析去年一年中国的经济可以看出,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投资作出了重要贡献。投资当中分为三部分:基础设施投资、工业投资、房地产投资。在这三部分中,去年房地产投资14.14万亿元,同比增长7%,是表现最好的。
 
  地产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在去年也持续扩大。报告显示,地产百强企业全年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109771.6亿元、7963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和11.6%;销售额市场份额稳步上升至63.2%,较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报告指出,这在于地产百强企业把握住了城市轮动复苏机遇,打造了适销产品,加大营销力度,进而实现了规模稳步增长。(完)






                                                                              内容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报告称房地产行业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过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