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买三房得四房”:说好多个房间 不料竟是违建

      拿新房本应该是件开心的事情,可是对于滨湖区胡埭一楼盘的业主来说,却开心不起来。原来,这些业主们购买的是小区的洋房顶层,当时销售向他们推荐的一大特色便是“买三房得四房”,可是等到他们拿房准备装修的时候,却被城管部门通知所谓的“第四个房间”属于违建。

    “当时我们来看样板房的时候,销售就承诺是四房,就是梁下这个地方可以搭建出一个房间来,他们样板房介绍时就是一个卖点。”业主陆先生讲,他是2018年时来该楼盘看房的,当时销售向其介绍顶楼的得房率是最高的,因此虽然每个楼层的面积差不多,但顶层的价格高出了三十多万。陆先生说,他们以为得房率高正是因为这个多出来的房间,当时就动心了。陆先生口中的这个房间是位于二楼的露台,面积大约二十多平方米,然而就是这个露台在样板房展示中被包装成了一个房间。在样板房中,记者也看到了房屋改造后的平面展示图,其中清楚地将二楼露台的位置标注成了一个书房。

      现场,有同样情况的业主也证实了此事,并且还提供了一段视频,内容是销售人员表示此处可以进行搭建。然而等去年九月份,业主拿房准备自行搭建的时候,却遭到了城管部门的制止。业主傅老伯讲,样板房中搭建的房间也在去年六月份时被拆除,目前小区的顶楼跃层共有56户业主,都因为这个露台被打乱了装修计划,时间最久的业主拿房近一年了依然迟迟不能装修入住。

开发商:未做承诺,正在协商中

       现场,业主们的需求也不统一,傅老伯表示,之前宣传的是“买三房得四房”,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得到这所谓的“四房”,因此他希望在目前政府部门不允许业主搭建的情况下,开发商应当将当初多付的差价退还给他们:“我们买了三房得了三房,一个是要补足差价,还有耽误我们入住有十个月,这十个月的物业管理费要退给我们。”而陆先生则表示自己家中有老人又有小孩,三个房间是不够一家人居住的,当初就是看中四房的宣传才买的,他就是希望能够和样板房一样装修。此外,还有业主认为,当时在“买三房得四房”的宣传语下方,还有一行并不引人注意的小字:“说一切以合同为准,但是合同上又没有标注,可能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搭建,这算是虚假宣传了吧。”

       事实是否像业主所说,销售人员在推销时所说的“可以搭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呢?记者随后联系了该楼盘的开发商,一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在明知不能搭建的情况下,向消费者做出这样的承诺,并且样板房只是展示,“不是承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接到了众多业主的反映,目前公司联系了多个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地从中协调。

提醒:购房时别偏听偏信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刘念表示,开发商作为房产的建设方,他应当非常了解在房产证之外的地方私搭乱建是属于违建的,在明知违反规定的情况下还向购房者如此宣传,那么涉嫌虚假宣传是没有争议的:“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房价上升等情况,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达到一定条件可以解除合同。”刘念表示,业主手中有当时的视频或录音作为证据,那么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向法院进行起诉来索赔,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刘念还提到,购房者在购房之前也应当有一个判断,在房产证之外的地方进行私搭乱建就是属于违章建筑,这在法律上不存在任何问题,因此购房者也在这起事件中也应当承担小部分责任。律师提醒,在购房时应当看清购房条款,特别是其合法性,不要偏听偏信宣传说辞:“如果不合法,即使写进了合同也是无效的。”




 

                                                                                    内容转载自:江南晚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交付季内涵变迁 印证锡城楼市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