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截至6月底 无锡住宅库存够卖16.6个月

       7月21日,《2020年上半年中国百城库存报告》发布,截至上半年末,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存在积压和滞销的风险。其中无锡的住宅绝对库存值为702万平方米,存销比为16.6。这意味着,截至6月底,无锡的住宅库存还能卖16.6个月。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是无锡楼市供应的大年,众多新项目的入市将极大丰富市场房源。加上现有的库存,今年对于购房者而言挑选的空间不小。

部分城市存在积压和滞销的风险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所统计的住宅库存是取得预售许可证但没有出售的住宅项目,包括期房和现房。库存去化周期即存销比=月末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最近六个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平均值。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2.8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消化完这些库存需要12.8个月的时间,即大于1年。观察今年上半年去库存周期数据,总体上呈现了上行的态势,且明显超过了2016-2019年的低位水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今年上半年住宅库存特点总结为“库存规模同比上升、去化周期明显扩大”,这都说明全国百城面临了一些库存压力。类似压力和疫情带来的冲击有很大关联。而且销售市场面临很多不确定性,要防范此类压力在下半年延续。从城市排行可以看出,上半年存销比数值排名前10的城市中,除武汉外,剩下9个城市都是三四线城市,说明此类城市面临了较高的去库存压力。

存销比在4-18之间属于相对合理范围

      从今年上半年销售市场的表现看,今年一二线城市率先复苏,交易相对较好,而三四线城市表现相对平稳。后续不同城市去库存压力,或许会采取不同的去库存政策。

       从省内看,此次省内被纳入监测的分别是南京、苏州、无锡、扬州、常州、徐州、镇江、江阴、昆山、南通。这10个城市中,库存量绝对值最多的就是无锡,达702万平方米。其次是徐州(698万平方米)。存销比方面,无锡的存销比为16.6,排名省内三,仅次于镇江(19.2)、昆山(16.4)。这意味着,按照近6个月市场库存消化的速度,无锡现有的住宅库存需要消化一年多时间。常州和江阴的住宅库存需要消化的时间也都在一年以上。徐州是唯一一个存销比在8以下的城市,为7.3。

       严跃进表示,江苏绝大多数城市存销比处于合理区间。存销比在4-18之间都属于风险可控、相对合理的范围,就江苏这些城市看,除了镇江消化周期较长、徐州库存较为紧张之外,其余城市都相对健康。尤其是无锡市场,虽然库存超过700万平米,但2019年全年的销售量已经超过700万平米,而且相比于今年1月份,无锡的库存绝对值减少了1%,同期减少了15%,这说明今年上半年无锡的楼市成交活跃。




内容转载自:无锡E房网 江南晚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无锡428个老旧小区 物业覆盖率仅7%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