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民生 > 正文

首批小区试点推行"锡康码" 扫码放行快捷了,防控力度不减弱

    2月21日,无锡启用“锡康码”防控措施,市民和外来人员可以自行在线申报“锡康码”,亮码出行。作为我市首批小区试点推行“锡康码”的江海新村和长欣公寓,首日实施情况如何?记者实地进行探访。

  上午10时,记者来到江海新村。只见小区入口处进出的市民络绎不绝,小区门口的监测点和展板上都醒目的张贴着“锡康码”的宣传资料,许多市民正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申报。“请出示‘锡康码’,还没有申报的话可以马上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几分钟就可以搞定。”江海社区志愿者对市民张先生说。随后,“90后”的张先生和女友掏出手机扫码申报,在输入身份证号、健康状况以及人脸识别等信息后,立即生成了一个二维码,志愿者又用红外线测温仪测量了两个人的体温,显示正常,可以进入小区。“电子出入证不仅节约时间,也省去了登记的繁琐,方便快速,觉得管控比以前更严格,挺好的。”张先生为这一做法连声称赞,表示以前使用纸质出入证会经常忘记带,而且时间一长就皱巴巴的,现在手机出示二维码就可以了。

  “目前江海新村出入既可以使用纸质出入证,也可以使用电子出入证。”江海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璟说,江海新村北片是一个老小区,人口密集,又以老年居民为主,不会使用电子设备和无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较多,他们使用纸质出入证。不过,针对此情况,该社区上午紧急调配了一台电脑和打印机,工作人员在“锡康码”页面上的“委托申报”入口代理申报,申报成功后输出到电脑,然后打印出“锡康码”贴花粘贴在老年人经常使用的老年证或公交卡上,这样老年人就可以凭借“锡康码”出行,取代填写纸质表格的登记。据统计,一上午江海新村就有300多名居民成功申领了“锡康码”。

  随后,记者来到长欣公寓。只见一批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站在公寓入口处对进出的居民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现在多了一项任务,就是向每一位居民宣传并帮助申报‘锡康码’。”一名志愿者说,从21日起,居民每天进出小区时,都要出示“锡康码”电子出入证,工作人员扫码审核比对后,对“绿码”者快速放行,检查速度比以前快许多。

  旺庄街道长欣公寓社区党总支书记朱丽娜说,为了推广“锡康码”,益欣防控队的志愿者变身行走的“二维码”,在每一位志愿者身上粘贴一个“二维码”,在小区内每条道路上行走,这样碰到居民就可以上前宣传帮助居民主动扫码,这个“移动二维码”可以避免居民聚集在一个点位上扫码,能有效防止交叉感染的情况。同时,志愿者用小喇叭不间断的播放关于“锡康码”注册的相关事宜。(杨柳)




 

内容转载自: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按下复工"快进键"地铁3号线 东风站TOD项目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