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民生 > 正文

按下复工"快进键"地铁3号线 东风站TOD项目取得新进展

 昨日获悉,在政府相关部门和地铁集团的大力推动下,地铁3号线东风站TOD商业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是复工之后新吴区核发的第一张工程规划许可证。

  据介绍,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是规划一个居民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地铁3号线东风站TOD开发项目位于新吴区永乐路与机场路交叉口西北侧,是无锡地铁第一个实现控股主导开发的车站TOD上盖开发项目。该地块周边配套较为完善,其中商业部分是该站打造TOD上盖物业的重要核心功能区。根据规划,该商业功能区将按照“地铁+社区”模式,引入生鲜蔬果体验地、社区“第二食堂”、儿童成长探索中心,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等业态,与规划中的住宅、办公等功能区共同构成高品质、智能化的“Mini生活方式中心”。  在疫情期间,地铁3号线东风站TOD项目公司“停工不停岗”,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积极部署复工后的生产安排。项目部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整理相关资料,与新吴区规划部门保持紧密联系,采用不见面沟通,无纸化办公,及时进行线上申报。无锡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3号线东风站TOD项目领取了商业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也意味着项目启动实质化建设,以城市轨道交通助力“轨道上的城市”发展加快驶入快车道。

  据悉,地铁3号线东风站TOD项目计划于2021年10月底完工。

  (蔡佳)





 

内容转载自:江南晚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 无锡建筑工地今起可全面复工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