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住新家、有新景 老城厢完成100个地块房屋征收

       近日,龙光路综合停车场地块终于完成清点交地,意味着惠山古镇的配套建设将进入一个新时期。这一地块已整整“纠结”了12年,终于得偿所愿。昨日,从梁溪区获悉,截至11月30日,梁溪区共完成100个项目的“双清”任务,为实现梁溪老城厢   “颜值气质”与群众“幸福指数”双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告诉朱书记,我们的新房不错”,最近,北大街街道社会事业局局长秦娴接到了一位居民的电话,告之其即将入住的东璟家园小区上楼下楼有电梯,周边有公园,晚上也能安然入睡,开心极了。这位居民是该街道方巷地块的被征收户,这里共有200多户居民,地势低洼,交通不便,又紧临铁道,噪声很大。十年前,这里曾有过拆迁计划,但因种种原因搁置,老百姓们天天盼着搬新家。秦娴和她的丈夫朱东曾先后担任所在社区一把手,对居民的诉求感同身受,为民请命。今年仅用了2个多月时间,方巷地块签约率达95%,征收正式生效。

梁溪区作为无锡老城区,棚户区、危旧房体量庞大,并存在多个环境差、时间跨度长、征收户数多、改造难度大的历史遗留项目。面对这类迁延十余年的项目,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因户施策,分类分批召开居民座谈会,为被征收户释疑解惑。通过精准施策,长达11年的压缩机厂地块,长达12年的民主街地块、夹城里地块、蚕丝研究所、前宋巷地块、冰池头地块等一批历史跨度十年以上项目的清点交地。

截至11月30日,梁溪区共完成100个项目的地块征收任务,占据了全市的三分之一。其中,轨道4号线天河停车场、吴桥西路、新惠路、通沙路、广益路等一批市级重点工程项目,确保了地铁、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对于提升城区交通路网观感,缓解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民航地块、通江小学地块、许湾里、虹桥新村东侧地块等一大批棚户区改造项目,对于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宜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民主街FH块、夹城里B地块等一批安置房腾地建设项目,对于改善城市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内容转载自:无锡E房网 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新修定《无锡不动产登记条例》下月实施 抵押财产范围扩大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