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全市千余在建工地近半人员返岗 地铁4号线具区路项目率先全员复工

 24台大型桩基同时启动地基打桩,6辆黄色汽车吊机开始在工地上运转,20台固定塔吊矗立在基坑内预备使用,700多名施工人员已在基坑打桩、操作吊机、钢筋加工等作业面上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这个地铁工程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昨天早上10点,位于贡湖大道与具区路交叉口处的地铁4号线具区路车辆段项目工地上一片忙碌。截至昨天,该项目工地所有员工全部到岗并投入施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目前全市1168个在建工地人员平均返岗率接近50%,无锡地铁4号线具区路项目作为地铁在建项目中面积最大的工地,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首个100%复工的大型建设工地。

  全市建设工程复工步伐加快,同时也遇到一些“复工难”的梗阻,这个地铁项目是怎么做到短时间内全员复工?“人员返锡问题是挡在复工面前的最大障碍,解决了人的问题,全面复工就不远了。”中铁四局该标段项目书记曹卫标介绍,加快推进复工,建设单位组织了2次包车服务,从安徽、河南两省集中接回100多名工人,对于一些零散的工人,由工地统筹,距离近的工人“搭伙”返锡,“两周内,累计已有50辆小汽车停在工地上,都是工人们相约而来的。”无锡地铁建设分公司工程二部副部长过迅指着工地外停车场里的外地牌照说。

  “让工人安心地返锡复工,需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曹卫标说,有些工人因为对我市复工复产政策不甚了解,担心回到无锡还要隔离14天,不让上岗,迟迟不愿回来。项目管理人员每天打100多个电话讲解无锡复工政策,还让已经返锡的工人通过微信跟工友们聊天,逐步疏导了他们的“担心”,“我是跟同城的2个工友开车来的,回来当天,工地就免费安排做了核酸检测,隔天就上岗了。”安徽六安籍钢筋工小赵说。

  复工不留“余地”,筹备就要细之又细。年后复工,地铁4号线具区路车辆段同时完成了桩顶承台的首件验收工作,这其中涉及到一些重要工种能否跟进,“我们协调了火车站附近的桔子酒店以及项目附近的顺泰商务酒店,免费给中风险地区返锡员工隔离使用,6天隔离期一过就能上岗。”项目总工吴宁林说,工地给几名来自中风险地区的技术工人开辟了“绿色通道”,保证他们返锡后快速隔离,迅速上岗。

  据悉,目前,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新建车站17座已全部实现封顶,25个隧道区间实现贯通,线路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4%。


 

内容转载自: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无锡出台成品房监管新政: 房子交付后,样板间要继续展示6个月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