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定了!无锡这类租户租金减免2个月!

无锡市民请注意!

承租非住宅类直管公房

租金减免

来了!!!

 

今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对租用非住宅类直管公房中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进行租金减免,减免标准为合同期内2个月租金,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直管非住宅公房:是在计划经济时代,由房管部门统一出租给企事业单位用于经营、办公的房产。

 

减免对象:根据今天下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免中小企业租赁直管公房租金的通知》,此次租金的减免对象是以市场租金租赁直管非住宅公房用于生产经营的中小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对外转租的,原则上不作减免。

 

减免措施:免收疫情防控期间2个月的租金,疫情防控期间以2020年1月为起始月。结合租金缴纳和租赁期限实际情况,具体减免方式可通过租金免收、租金抵扣、租期顺延和租金退回等方式实施。

 

☆ 疫情防控期间租金尚未收缴的,直接免收2个月租金。

 

☆ 疫情防控期间租金已收缴的,由租赁双方协商,优先釆取从后期应收租金中抵扣免收金额或无偿顺延2个月租期方式,无法抵扣或不需顺延的办理租金退回。

 

☆ 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难以为继要求提前终止租赁合同的非住宅公房承租户,同意解除租赁合同。房屋按时收回后,不向承租人清算违约损失。

 

市住建局相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一举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疫情给承租业户造成的经济压力,帮助业户度过难关。

 

经统计,这一举措共涉及30万平方米非住宅类直管公房 ,预计可减免租金500万元



 

内容转载自: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无锡出台监管新政:房子交付后6个月现场样板间才能拆除!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