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地产 > 正文

突发!央行发出强烈降息信号!下调10个基点!

2月17日上午9点,央行通过官方网站宣布:

 开展20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期限为1年,利率为3.15%。而上一期MLF操作,利率为3.25%。多位业内表示,这很可能代表2月份的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也将有10基点的降息。

       2月7日上午,国新办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就当前社会热点事件及经济发展问题回应了市场关切。潘功胜曾表明,市场整体利率变化将会在贷款利率方面得到反映,市场预期下次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中标利率和2月20日公布的LPR也有较大概率下行

       同时金融市场货币市场利率和LPR利率,对商业银行的贷款定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方向性,银行贷款利率是在LPR的基础上加点形成的,那么银行会在发放贷款的时候,会根据市场整体利率的变化来调整加减的幅度。

回顾:最近逐渐放松的政策

       2月1日,央行发文,鼓励银行机构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

另外,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2月3日,央行开展了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

       刚刚,恒大宣布全面降价!18号起,全国住宅75折!

       前几日,多城市官方宣布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甚至对购房者的优惠补助政策,抢先救市。

       这种情况下,2月20日新一期LPR下降(降息),会不会对目前暂时停滞的房地产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拭目以待!


 

内容转载自:无锡e房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2020年开年房价涨幅保持总体稳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