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民生 > 正文

教育资源再升级!梁溪区投入7500余万元升级改造27校

       无锡各中小学开学啦!新学期,新气象。不少学校都有新面貌,你的学校变样了吗?据悉,2020年下半年,梁溪教育投入7500余万元,完成20所学校、幼儿园维修改造;7所学校、幼儿园场地改造。一起来看看吧!

江苏省无锡连元街小学

       2020年6月,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迁址至新办公地点,原借用连元街小学的小高层七、八、九楼的办公区域归还学校使用。为合理规划班级设置,满足学生入学需求,消除安全隐患,创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2020年暑期,由无锡市梁溪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学校进行代建。

       对学校原行政楼、一号楼五楼教室、信息中心、小高层一楼大厅、二楼多功能厅、4-6楼厕所、7-9楼办公室进行综合改造,改造面积约8000平方米。同时,对校舍外墙存在隐患的墙面铲除,做墙面真石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面积约为:8283.42平方米。

无锡市崇宁路实验小学

崇宁路实验小学始建于1914年,毗邻东林书院,具有百年办学历史。今年暑期,学校进行整体文化建设,突出“书香”特色,重点打造了红领巾博物馆、蘅塘诗苑、文化连廊、“承学”亭、“诚明”校训墙、石榴文化园,教室共享空间主题化和景境化。

在青砖黛瓦之间,一所充满文化韵味的江南小书院、儿童成长园拔地而起,师生相携,传承优秀文化,习养优秀品格,读书、明理、美好成长。

无锡市东林中学

东林中学分部维修、改造项目投资约350万元,涉及26间教室、11间教师办公室、会议室、餐厅、电化教室、音乐教室、10个公共厕所局部改造;教学楼和实验楼外立面、走廊及楼梯间等。

改造后的分部校园内外环境、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就教室而言,地面、墙壁、门、灯光、吊扇、黑板、投影仪、广播等都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学条件。

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

2019年以来,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建、改造了一批建筑设施,以更加合理、优越的规划和更加完善的设施投入到教育工作当中。

其中行政办公楼高九层,建筑总面积约9000平,集行政办公室、校史馆、教师宿舍于一体。室内体育馆共三层,建筑总面积约5000平:地上部分有大礼堂和小礼堂,满足学校日常的大小活动开展,顶层的室内篮球场除了日常进行篮球赛,也是积余啦啦操队进行体操训练的绝佳场所;地下为室内游泳馆,可供游泳队日常训练和师生游泳活动。

无锡市五爱小学

五爱小学蓉湖校区于2020年暑假进行了操场改建,场地投资共105万。

首先按颜色划分跑道区域,在低中年级学生活动时有效降低互相冲撞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在跑道的场地中间同时设置有排球、羽毛球等活动场所,增强了学生对运动场地的喜爱与多样性,使校园生活更加健康快乐。

无锡市宁海里幼儿园

无锡市宁海里幼儿园获批基础设施改造资金 100 万元。为了打造精品工程,幼儿园重点做好施工图的细化深化,严格控制施工过程的现场安全管理和材料审核,规范做好竣工验收。

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好外墙修补兼中厅门头改造共计3000平方、三楼顶楼防水共计850平方、铝合金窗户更换约650平方以及全园内墙乳胶漆粉刷等施工任务。

无锡市盛岸实验幼儿园

无锡市盛岸实验幼儿园是公办大集体全日制幼儿园,由盛岸二村园区和蓉湖园区组成。现有幼儿550人,大中小共16个班。为了更好地为幼儿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梁溪区教育局投资 100万元,对两个园区的办学条件进行了全方位改建。盛岸二村园区原教室破落、楼道地板老化高低不平,外操场塑胶软地老化,凹凸不平,现已重新整修。

蓉湖园区原教学楼外墙砖空鼓脱落严重,现已铲除改用外墙涂料粉刷,户外操场塑胶垫严重老化、凹凸不平,现重新铺设了人工草坪,消除了安全隐患,目前园容园貌焕然一新。

无锡市通德桥实验幼儿园

无锡市通德桥实验幼儿园五爱分园为了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更好地利用校园空间,将闲置已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两幢旧楼进行了拆除,增加了近500平方米的户外活动场地,让孩子们有了更广阔的运动游戏的地方。同时,对园区户外塑胶场地进行了全面翻新。

在因地制宜考虑活动空间合理性的同时,还充分考虑到了幼儿户外游戏的趣味性和安全性,足球场、彩虹跑道、小土坡、木制小座椅,整个户外活动场地已焕然一新,为幼儿创设了更宽松、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除此之外,幼儿园还对教工餐厅进行了改造、新建了阳光电动车棚,进一步改善了教职工的进餐环境和工作环境。

另外,备受大家关注的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运河分校也已经正式“露面”,成了不少家长朋友圈中的“网红”。虽然这所学校是在老吴桥小学的位置上,但血液里流淌的,已经是积余的基因。

此外,还有刘潭实验学校、凤翔实验学校、侨谊实验中学、清名桥中学、广丰中学、山北小学、东林小学、兰亭小学、通德桥小学、南湖小学、五爱幼儿园、贝尔幼儿园、南长中心幼儿园、侨谊幼儿园、梁溪区少年宫、梁溪区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在这个暑期都进行了维修改造,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新学校,新面貌。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新学期有新的突破!


 

内容转载自:江南晚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2.85万㎡!梁溪区新联学校规划设计方案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