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民生 > 正文

上海大学无锡产业研究院落户经开区

 5月25日,无锡市政府、无锡经济开发区与上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上海大学无锡产业研究院,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示范项目、重点领域产学研合作、教育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市委书记黄钦会见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无锡市委常务副秘书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良,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活动并签署合作协议。

 

  黄钦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上海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确定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无锡与上海大学的合作不断加深、令人期待,一是基础好,2007年以来产学研合作项目超20个。二是布局好,上海大学无锡产业研究院落在无锡“双核联动”城市发展“新核”经开区,建设创新研究中心、技术转移中心、项目孵化中心、工程师培育基地,可谓落点精准。三是前景好,无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宝贵机遇,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核心区、技术创新先导区、绿色生态标杆区、综合交通枢纽区。双方此次开展战略合作,在强强联合中促进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实现上海国际科创中心与无锡太湖湾科创带的同频共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抓紧落实合作协议、完善合作机制、谋划合作项目,加快策划启动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先导型项目、具有带动作用的龙头型项目、具有支撑作用的基础型项目,让研究院建成之时就是具体项目落地之日。无锡将为项目建设和后续发展提供一流政务服务,与上海大学合力打造出校地战略合作、区域协同创新的新样板。

  成旦红说,上海大学与无锡渊源很深,1994年新组建时首任校长钱伟长先生即是无锡*乡贤,很高兴能与老校长的家乡开展战略合作。无锡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双方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上海大学对此高度重视、十分看好。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搭建平台、精准对接,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更好发挥上海大学的综合优势,加深与无锡政府和企业的多层面合作,加快学校科研成果产业化,加强人才培养,共赢校地发展,携手为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上海大学在石墨烯、新材料、环保、“两机”等科研领域与我市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与我市相关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签约落户的上海大学无锡产业研究院,将以推动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吴明红团队成果项目产业化为牵引,按照“三中心一基地”的总体布局,重点建设“创新研究中心”“技术转移中心”“项目孵化中心”和“工程师培育基地”,汇聚由院士领衔的高端科研团队、专职科研人员,积极引进和孵化创新型企业,着力培育上市企业,实现科创、产业的互促共进。(惠晓婧)





 

                                                                                        内容转载自: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期待!惠山区政和大道西延道路方案通过论证!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