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权威发布!无锡落户新政热点问题解答来了!

前几天,无锡市政府印发《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进一步放宽户籍准入条件,积极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很多小伙伴都在后台咨询落户问题

 

 

现在权威的详细解答来啦~

学历型、技能型人才,如何在无锡申请落户?

高校及职业院校毕业生(放宽至毕业3年内)、留学归国人员、技术工人等群体,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者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申请落户。

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通过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政策申请落户的,提交学历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之一,以及本人、配偶、子女和双方父母在本市的无房证明,有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随迁的,提供婚姻状况、子女关系等证明材料。

重点落户群体身份如何认定

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大专以上学历,主要根据网上认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核查。上网核查不到的,出具学校学籍档案证明材料。

技术工人:持有五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可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核查。

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能够通过“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系统”(http://renzheng.cscse.edu.cn)核验。

新《规定》实施后父母、子女之间可以相互投靠迁移户口,没有年龄限制,也没有人均面积限制。

新《规定》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租赁居住也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本市。

怎么办理?

租赁居住,如何办理户籍迁入

首先,本人、配偶、子女和双方父母在本市无住房。

其次,租赁的住房是通过住建部门租赁登记备案的住宅用房。(根据江苏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非住宅用房、违法建设不予登记常住户口。)

第三,需要房屋所有人出具是否同意接受落户的书面意见,同意接受落户的需提供房屋权属证明。

符合落户租赁住房情形,但房屋所有人拒绝接受落户的,落户于该租赁房屋所在地的社区家庭户。

也就是说,不管房屋所有人是否同意,都可以办理落户,只不过落户的地址不一样。

 

 

申报材料

租赁居住办理户籍迁入

申报材料

1、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本人、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在本市的无房证明

先到派出所或区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领取《住房情况查询申请表》,然后到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本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情况,领取相关证明。

3、《无锡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房屋租赁双方带好居民身份证原件、房屋权属证明原件以及租赁合同,到区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申请办理。

4、房屋所有人是否同意接受落户的书面意见、房屋权属证明

房屋所有人到公安窗口现场确认,签署是否同意接受落户的书面意见。如果同意落户,相关所有权人需全部到场签署意见,如果不同意,只需其中一位所有权人到现场。

5、在本市参缴社保的年限证明

申请人可至社保办理柜台或自助查询机上出具(由社保部门盖章),也可由受理窗口通过网上核查打印后由申请人签字确认。

缴费年限可累计计算,但申请时应处于有效参缴状态。

6、婚姻状况证明

民政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或公证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公证书(未婚证明至申请窗口进行未婚声明)。

7、随迁子女关系证明

提供户口簿、出生证、收养证,父母离异的,需明确子女抚养权(提供离婚判决书或协议书)。

 

 

如何咨询更多户籍迁移政策?

申请人可自主选择到派出所户籍窗口或区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

各区县级公安窗口直接受理的户口准入业务,按规定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派出所受理的户口准入业务,需经县级公安机关核准,各层级办理时限分别为5个工作日。

您还可以拨打电话咨询详细政策

无锡市区户籍业务咨询电话0510-82222133

江阴户籍业务咨询电话0510-86826152

宜兴户籍业务咨询电话0510-87977193





                                                                   内容转载自:无锡E房网  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装修随意拆改房屋结构 追责!市民认为物业监管缺失应该承担责任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