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惠山区这个烂尾项目近2千户业主终于拿到证了

       不动产登记关系千家万户,在惠山区玉祁街道有这么一个困扰业主十余年的楼盘——平湖天地项目。

       近日,在市自然资源规划部门的积极协调下,该楼盘终于打通了办证“肠梗阻”,预计年底前近2000户业主能领到心心念念的不动产权证书。

       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得益于我市正在开展的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清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梳理出25个历史遗留问题,涉及房屋10383套,其中已有11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共涉及房屋7551套,为7千余户居民解决了办证难题。

       有效破解居民“有房无证”难题,是我市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中的一项重点工作。

       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负责人介绍,自今年8月启动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对群众反映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梳理,根据办证的“堵点”,将遗留问题分为规划手续、用地手续、欠缴税费、登记问题、开发建设、竣工验收等7大类,并通过对典型案例“解剖麻雀”,逐一查找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出台政策以点带面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

 

平湖天地项目

就是以点带面解决同类型问题的典型

       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负责人介绍,该楼盘为开发商于2006年取得,2013年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整个项目停工烂尾,直到2017年,由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介入,项目才得以重新推动,并于去年完工、开始办理验收手续。

       由于该项目容积率以及竣工日期等不符合原土地出让合同的约定,按照正常流程,验收手续和不动产首次登记需在缴纳违约金后才能办理,所以居民迟迟拿不到不动产证。最后经过多次商讨,市自然资源规划部门明确,通过司法途径和开发商解决违约金缴纳问题,与此同时,不影响业主办证。市自然资源部门已向法院申报违约金债权,业主目前已经可以办理不动产证了,不用一等再等。

       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负责人说,结合上述案例的处置经验,该局明确,今后,因企业破产等原因造成违约状态无法消除的,由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向司法机关完成申报违约金债权后,就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以此更好保障业主权益。

      据悉,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往往错综复杂,处理起来十分棘手。我市已建立涉及群众办证的历史遗留问题数据库,确保发现一宗、增加一宗,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问题进行全流程、动态化跟踪管理。同时将继续集中资源力量,依法处理一批典型、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席会商机制,进一步打通“堵点”,化解老百姓的办证难题。










                                                                  内容转载自:无锡E房网 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双11”购房节来袭 无锡楼盘最高立减25万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