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无锡楼市 > 正文

全年将完成50万平米危旧房征收 新开工定销商品房2万套

      在梁溪区塘南路某老新村住了快40年的市民徐阿姨,近日在征收协议上爽快地签了字,“早签约、早选房,政策讲得很清楚了,确实很实惠。”徐阿姨说,拿到补偿款,再去购买政府提供的定销商品房,不仅居住面积变大了,还能住上环境好的电梯房。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以来,疫情影响没有阻挡我市拔点清障、加速棚户区改造的步伐,已有近万户像徐阿姨这样的征收户,在逐步完善和规范的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政策中受益。

       近日,主城梁溪区原造船厂西侧地块在项目开发建设中被建设单位点赞,“地块平整开阔、没有征收‘死角’,利于建设开发。”而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夹在繁华地带的棚户区,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旧危房里住着800多户居民,加之该区域地势低洼,老旧排水管网失修不畅,一到黄梅天,居住环境堪忧,“从2017年8月开始对该地块启动征收,今年初已完成所有住户签约,目前已有9成居民住上了五河新村和龙塘家园的定销商品房。”梁溪区征收办征管科负责人介绍,该区今年将完成30万平方米危旧房、城中村改造。

       啃征迁“硬骨头”还需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以改善居住环境为目标,多渠道发力解决征收户诉求,更容易与居民迅速达成一致。市中心崇安寺二期地块原先住有470多户居民,每家每户都是自建房,不少住户还过着烧煤球、倒马桶的生活,与周边现代化的繁华气息格格不入。“要毫不犹豫地改造,更要让居民没有顾虑,通过征收提升居住条件。”梁溪区征收办邀请律师、审计人员一同上门讲解,挨家挨户讲政策、普法律,对征收补偿款有异议的居民可通过审计人员查看征收款项等资料,征收居民签约后,相关部门还提供定销商品房参观、免费中介选房服务等。上周,该地块已基本完成征收。

又快又好新建一批定销商品房,将助力征迁工作高效推进。去年从原老旧危楼里搬进毛湾家园B区的吴老伯没想到加上征收补贴,自己仅花了10多万元,就住上了“花园楼房”(如图),“小区环境好、物业管理也好,再也不担心雨天家里潮湿了。”据悉,棚户区改造是我市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新吴区新泽苑、红蕾佳苑、梅荆花苑等棚改安置房项目,从前期方案审批到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经多部门协同推进开通“绿色通道”,只用了4个月就顺利推动项目落地,给购买定销商品房的居民吃上一颗“定心丸”。

      棚户区改造事关民生改善,让百姓顺心拆、安心住,征迁部门坚持优化创新征收模式,比如,去年起探索采取“两轮征询”模式,即同意率达90%启动征收,签约率达90%,征收协议才生效,对于建筑面积不足48平方米的老旧危房,统一按48平方米保障标准补偿,切实保障了征收户利益。

      据悉,今年,我市将新开工棚户区安置房(定销商品房)2万套,并以老城区为重点区域,统筹完成50万平方米棚户区征收,截至5月底已完成改造近22万平方米,“一些因特殊原因征迁‘老大难’地块,有的涉及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用地,下一步还需攻坚克难,高效推进。”住建人士说。

 

                                                                                       内容转载自: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上周无锡楼市成交略有下滑 多盘推新市场依旧火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