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购房知识 > 正文

房产过户手续怎么办?交多少税?

      近期,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到了不少群众来信,大家主要对房产过户问题存在不少疑惑,有的不知道办理手续及流程,有的不知道缴费明细等,针对上述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回复,一起来看看吧。

  ●问:爷爷的房产可以直接由孙子继承吗?

  答:如果爷爷立有遗嘱将房屋指定给孙子,那么可以凭经公证的遗嘱办理接受遗赠登记的相关手续。如果没有遗嘱的,应首先由第一顺位的继承人继承,即被继承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继承。如继承人在被继承人之前死亡的,那么继承人的直系血亲可以代位继承其遗产份额。

  市民可带好相关材料至不动产所在地登记中心咨询。梁溪区至文华路199号一楼(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锡山区至迎宾南路19号(锡山分中心)、惠山区至惠山大道108号(惠山分中心)、滨湖区至建筑西路599号(滨湖分中心)、新吴区至龙山路9号(新吴分中心)。

  ●问:婚后购买一套房屋,当时房产证上只有我老公的名字,要把这套房子赠与给我和父母,父母是外地户口(无社保和个税),流程是怎么样的?税收要多少?

  答:你可以和你丈夫先至不动产所在区域的登记中心办理增加你为共有人的不动产变更登记,并带好你和你丈夫的身份证、结婚证、不动产权属证书。将产权人变更为夫妻二人后,你们再将不动产赠与你的父母,办理不动产赠与转移登记。

  税收问题请咨询税务部门,咨询电话:12366

  ●问:我在无锡有一套房,我父母有另一套房,他们的房产证可否加上我的名字?需要哪些费用?小孩需要满多少岁,可以用他的名字买房?

  答:第一问,在你符合受让的政策即可。房屋所有权人可依法转让所享有的部分房产份额给你。转让双方一起至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转移登记手续,并提交下列材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3)不动产权属证书。

  (4)份额转移协议。

  (5)契税缴纳凭证。

  (6)土地增值税完税或减免税证明(非住宅转让的)。

  如果房屋有贷款的,还需要与贷款银行联系,办理抵押人变更登记。

  住宅办证所需主要费用:登记费80元/套。

  契税、个人所得税、权证印花税等税收问题请咨询税务部门,咨询电话:12366。

  第二问,小孩一出生即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也可以作为独立产权人,因此,可以用小孩的名字买房,但是需要小孩的监护人一般为父母,代为申请不动产登记。




 

内容转载自: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有内容以分享信息为目的,不代表本站立场及观点,
               如转载的文章内容涉及作者版权的请联系网站及时处理!电话0150-85899790

上一篇:六大痛点困扰住房消费者维权

下一篇:最后一页